夏天的小黃瓜是阿笠做涼拌菜的當然成員,所以,自己動手種吃起來最安心啦。

0422剛地植的小黃瓜_Fotor1.jpg

 

三月中,阿笠把種子放進育苗盆裡育苗;四月初,定植在土裡;上面的圖是4月12號拍的,這株小黃瓜很爭氣的長了大葉子,很神氣呢。

 

0422_Fotor.jpg

 

從上往下看是這樣的:小黃瓜種在畦的中間,四邊種的事當做綠肥的青皮豆。先架設好提供攀爬的豆架,但爬藤網先暫緩,等黃瓜長大一些再來鋪設。

 

0427_Fotor.jpg

 

4月27號,畦上的小黃瓜都長出好幾片葉子,再等候幾天,公花和母花一開,阿笠也準備要幫它們準備好爬藤網啦。

 

0501-1_Fotor.jpg

5月1號,某一株小黃瓜率先同時開了公花和母花。事不宜遲,阿笠立刻找出早已準備好的爬藤網,張網並固定在定植時已預先設立好的瓜架上。

 

0501搭架子_Fotor.jpg

 

阿笠把爬藤網裝好啦,期待小黃瓜的瓜藤能夠爬得滿滿的...

來幫公花和母花各放一張圖:

 

0504公花_Fotor.jpg

這是公花,公花就是一朵花的形狀,尾部沒有帶便當。

 

0504_Fotor.jpg

這是母花,母花的尾巴帶著還沒授粉的小黃瓜仔。如果授粉成功了,母花尾端的小黃瓜仔便會開始膨大,長成我們熟悉的小黃瓜囉。

阿笠把較早開的母花摘除,不希望植株沒長大就結瓜,把有限的養分保留給植株,讓他們再長更大一點。

摘除的母花,阿笠也把她們都吃光光了。詳情可見

http://peacebee.pixnet.net/blog/post/177054831-%E5%B0%8F%E9%BB%83%E7%93%9C%E8%8A%B1%E5%A4%A9%E5%A9%A6%E7%BE%85

 

0603-1_Fotor.jpg

上圖的小黃瓜仔明顯的膨大囉,而且頂端的母花已經謝了,這條小黃瓜是授粉成功的喔。

 

Collage_Fotor.jpg
5月19號,小黃瓜們紛紛地爬上架子,每一株都各自開了公花和母花。

 

瓜瓜0520結_Fotor.jpg

 

5月20號,噹噹噹,第一條小黃瓜出現,再等一天大概就能採收啦!!!

 

Collage_Fotor.jpg11.jpg

5月下旬,阿笠的小黃瓜季開始啦,開始採收之後,小黃瓜的生長速度就無限加快啦!!

每天都有新鮮的小黃瓜可以採來吃。純自然,無添加,吃得超開心也超安心的。

然而,這個時候要注意的就是巡田的時候務必仔細觀察是否有該採而未採的漏網之魚。

 

小黃瓜 0602_Fotor.jpg

某天巡田時在瓜價較低的地方發現一條巨無霸黃瓜,他和身邊正常大小的黃瓜相比,簡直就是個巨人。

雖然如此,別擔心,只是皮老了點,皮削掉還是可以正常食用的。

 

涼拌菜line_1526381775594_Fotor.jpg

這些小黃瓜後來越長越快,越生越多,讓阿笠每天都可以料理一盤涼拌菜來享用。

分享一下小黃瓜涼拌菜的作法:

小黃瓜3條,黃甜椒半顆,大蒜一瓣,滷豬腱一塊, 全部切成條狀。

再加入:白醋,醬油,麻油

拌勻之後就能立即食用啦。

 

六月,七月,都還是小黃瓜的生長季喔,今年的阿笠有源源不絕的小黃瓜可以吃,真的非常感謝自然的恩惠呢!!!

 

 

 

 


arrow
arrow

    阿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