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米筍是未授粉的玉米母花,在種植的時候,通常會特別購買吃玉米筍品種的種子。

0627-1_Fotor.jpg

四月底,為了不造成不同品種玉米間授粉上的混亂,阿笠選擇早一點種下第一批玉米筍的種子。因為吃玉米筍不需要公花的協助,所以只要公花一開便能剪掉,才不會影響到其他品種的成長發育。五月初,順利的發芽成長中。

 

0504_Fotor.jpg

由於氣溫尚未真正轉熱,所以剛開始長得慢一點,有缺株的就趕緊補種。

 

0513_Fotor.jpg

5月13日,兩旁的毛豆長得比較旺,中間的玉米長勢看起來反而有點沒力呢。

 

0603_Fotor.jpg

到了六月,氣溫明顯升高,玉米的長勢起來啦。六月初,已經比兩旁的毛豆都高多啦。

 

Fotor_152940117570787_Fotor.jpg

六月中,母花陸續出現,植株頂部的公花也開啦。由於玉米筍不需要公花來幫忙授粉,並且為了避免玉米螟的蟲害,所以看到公花就拿剪刀順手剪掉,只留下母花繼續膨大。

0623_Fotor.jpg

0626.JPG

6月20號,母花越長越大,鼓鼓的看起來很飽滿,頂端還露出紅色的鬚鬚,好可愛。

其實這個時候也就是差不多可以採收的時刻啦,把玉米筍向下一折就與植株分離了。這時候,玉米的植株還會陸續結出新的玉米筍,不要急著砍掉喔。

0627-2_Fotor.jpg

採著採著,就是一籃鮮甜的玉米筍。

自家種的玉米筍絕對完勝市場牌的喔!! 只要把最外層的皮剝去,稍加清洗,就放入滾水中燙一下,然後,就可以剝去外皮跟鬚,等著吃啦。

吃起來呢,是絕對的香跟甜!!!更別說配上脆嫩口感之後的加乘效果了。

這種既簡單又單純美好的味道,是阿笠每年夏季都非常想念的。所以,春末夏初,一定要來種一輪的。

美味百分百!!想吃的朋友,務必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阿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