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在市場又有新發現了,是小巧可愛的越南蛋茄。

越南蛋茄1_Fotor.jpg

 

這種茄子直徑約2-3公分,皮的顏色是紫中帶白。當阿笠站定在菜攤前面的時候,一眼就注意到它的存在啦。小巧可愛,是第一眼的印象。

不過,看歸看,後來還是沒有決定買回家試吃呢。因為,市場阿姨說,越南的吃法是沾醬生吃,阿笠下意識的覺得,茄子生吃應該不是很合胃口。

後來,要離開的時候,阿姨順手抓了幾粒請阿笠回家用自己的方式來料理吃吃看。

阿笠就很開心的帶著他回家啦。

 

越南蛋茄2_Fotor.jpg

回家之後,仔細地再瞧了瞧,哇!!這種小茄子摸起來好結實好硬喔,硬得像芭樂一樣。

阿笠想了又想,決定先去蒂之後,在頭上切個十字,然後先放進鍋裡用蒜油煎一煎,煎軟了之後,再用醬燒。

 

3_Fotor.jpg

放進鍋裡之後,煎了三分鐘,用鏟子試了一下還是硬鼓鼓的,於是再加碼兩分鐘,

終於,表皮開始皺皺的,整個茄子的顏色看起來是白中帶有淡淡的紫色,感覺也比較軟一些了。

這時,再用赤味增+蜂蜜和砂糖調的醬汁去燒一下,由於蛋茄已經事先煎軟過,所以這次只用了一分鐘就可以起鍋啦。

 

4_Fotor.jpg

成品看起來還不錯,阿笠們也很期待的準備試吃。

 

以下是試吃心得:

首先,這種茄子的口感偏硬,一點也不軟爛喔。害怕吃到爛巴巴茄子口感的人,應該會覺得感興趣。

第二,咬下去之後,口中的麻澀味比台灣其他常見的茄子要重很多,舌頭覺得很麻。老實說,如果用同樣方式來醬燒茄子,採用日本圓茄或者是麻糬長茄應該會更好吃。

第三,這種茄子的籽籽好多好多,咬在嘴裡的時候,吃起來好不習慣。

以上三點,是這種越南蛋茄口感的特色,阿笠們都不是很喜歡,也許是選擇了不對的料理方式啦。至於市場阿姨建議的沾醬生吃,阿笠還是不想嘗試。

所以,只能跟這種可愛的茄子說聲抱歉啦!! 


arrow
arrow

    阿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