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多年之前,某次和家人到烏來遊玩用餐的時候,曾經在某間山產店吃到過山芹菜。

隱約記得,這似乎是一種有著特殊香味的山野菜。可是由於年代久遠,讓我幾乎忘了他的味道。這次竟然在市場菜攤看到了,經過阿姨的推薦,我一次帶了三把回家。(不知道為什麼,直覺告訴我,這種菜很不耐煮,所以要多買一些才夠吃。)回家清洗之後,我用蒜瓣和一點點的紅辣椒配著炒食。



上桌之後,趕快來品嘗看看。首先,值得一提的是,這種菜真的很不耐煮,盤子裡面盛的就是三把菜的份量。在口感方面,吃起來又脆又嫩,比起油菜和芥蘭菜苗,顯得出色許多。但是在味道方面,由於山芹菜有一種類似於一般芹菜,但是又更加突出的特殊氣味。所以,好吃或不好吃很難評價,真的是見人見智。我個人是覺得頗有特色,但是有股很濃的草味,能接受的話再來享用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山芹菜
    全站熱搜

    阿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