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上次成功讓薰衣草種子發芽的經驗,
讓我稍稍的掌握了點要注意的一些小細節,
魔鬼總是躲在細節裡啊!!!!!




上次的薰衣草種子,因為照著低溫能促進種子發芽的邏輯走,
想說冰越久效果越好,就多冰了一星期,
結果冰到....冰到我忘了它的存在orz
是的,我忘記它們了,
所以在冰箱裡,它們就很有效果的長出根...
(忘了拍照,請自行想像)
而不是照著我預期的在土裡發芽啊~~!
雖然說對植物的影響可能不大,
但是一想到在移植的時候可能會有傷到根的風險在,
下次一定要注意。

再來就是澆水習慣的問題了,
相信查過薰衣草該怎麼種的人,
都已經知道薰衣草怕潮溼,
雖然種子是泡在水裡發芽的,
但別忘記了,那是"催芽"的方式,
而非它生長的方式,
所以,把催完芽的薰衣草苗放入土裡後,
請保持著耐心,給它乾一點的環境,
不要和我一樣興奮過了頭,
有事沒事就澆點水,反而害死了它們。

最後,要記得,

薰衣草發芽沒什麼了不起,把小苗養大才是重點啊!


-我們是倖存的羽葉三兄弟


arrow
arrow

    阿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