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阿笠在網路上看到非常美麗但是卻已完售的繡球花。今年一收到開賣的訊息,就立刻出發了!!

無盡夏繡球花.jpg

這種繡球花的品種和市面常見的有點不同,是花型較小的熱帶品種,她有個很美的名字 --無盡夏。

相較於大花品種,這個品種較容易照顧,花朵也顯得秀麗典雅,阿笠在網路上一看到就立刻愛上了,

只是,相見恨晚,去年發現的時候,農園的販售期已經結束,無奈之餘,只好耐心地等上一年...

終於,在四月上旬看到了農園的上市訊息,於是,找了一個空檔直衝到位於桃園八德的農園去迎接她們啦!!!

一進到農園,眼前是一個又一個的溫室,露天的部分不多,但是,阿笠卻在裏頭又挖到寶了...不過,還是趕快回到主題上。

DSC_3100.JPG

迎接我們的是超專業小老闆,年紀很輕卻架式十足,非常詳細的介紹繡球花的品種,照顧方式,還有好多跟種植有關的知識。

阿笠覺得,這位小老闆真的超級厲害的,對於園藝的東西如數家珍,又非常坦率幽默,真的非常讓人敬佩。

接著,我們趕快進入的無盡夏的大本營裡頭參觀挑選,

內部1.jpg

內部2.jpg

沒錯,這些全部都是繡球花,只是含苞待放還沒開呢。不過,小老闆表示,也許等不到這些盆栽全開的景色了,因為很快就會被大家帶回家囉...

然後,空地的部分是已經賣出去之後剩下的空間,

內部3.jpg

現在才開賣一周多而已,空出來位置就已經很大了,阿笠心中暗自覺得欣慰,還好今年可以趕上花季呢。

無盡夏這個品種是熱帶的繡球花,花型較小,但是開花性強,也更好照顧,很適合喜好種植卻又害怕照顧不來,

或是有著買回家花謝了之後,第二年開始就長久變成觀葉植物這種經驗的朋友們。

像阿笠的繡球花種植經驗就是屬於前述的第二種,想要試著挑戰一下自己照顧也能順利開花的成就。

小老闆說,繡球花喜歡水,只要半日照就可以,如果能夠有半遮陰的環境更好。

夏天天氣太熱,如果遇到花朵垂頭喪氣時,可以幫她們噴噴水來消暑,維持濕度。幾十分鐘就能再度朝氣蓬勃的站直囉...

等待花開完之後,就可以準備換大盆,補肥份,秋冬的時候累積足夠的能量,第二年才能繼續開出美麗的花朵。

也就是夏季勤補水,秋季剪枝補肥,感覺不會太困難。

經過跟小老闆的詢問與交談之後,阿笠終於買到了夢寐以求的無盡夏,還有另一個白花紅邊品種的繡球花。然後,也夾帶了一些別的朋友回家。

中盆的要孝敬長輩,小盆的是分送同好和阿笠準備自己種的啦!!後車廂裝了好多寶貝喔!!開心!!

Collage_Fotor.jpg

下圖左邊的是無盡夏,右邊的是白花紅邊。 無盡夏的花朵,如果土壤偏鹼會開出粉紅色的花,偏酸則會開出藍色的花。感覺像是一種酸鹼測量植物,很有趣。

至於白花紅邊的品種則較不受土壤酸鹼度的影響,所以阿笠兩種都帶回來試試看。希望這些新朋友們能夠喜歡阿笠的小田。

小盆.jpg

最後,附上詰雅花卉農園的FB,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上去看看,除了繡球花,他們還販售多肉植物跟其他很多品項。

地址是:桃園市八德區新興路348號

 


arrow
arrow

    阿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