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椒,最常見的菜色是角椒鑲肉。
以前總因為它不太穩定的辣度而卻步,但自從在菜市場的阿姨那裡找到不辣的角椒之後,餐桌也出現新的菜色了...

到底,"不辣的角椒"和"會辣的角椒"是不是同一種植物?
說實話,我也不確定。但,菜市場的老闆給我的答案是:的確是同一種。
老闆說,蒂頭較大而略呈方形的角椒不辣,有個別稱叫做"角同",其他的則可能呈現出"微辣"到"相當辣"的滋味,很難說。
就像在餐廳裡可以品嘗到的角椒鑲肉,有時微辣,有時卻相當辣,這讓對辣度不太能負荷的我感到恐懼。
但是不辣的和會辣的是否是長在同一棵辣椒上的兄弟?我還是不知道。

既然買到了既香且脆的不辣角椒,當然要好好利用在我最熱愛的炒飯裡頭啦。
角椒比青椒更適合炒飯的原因在於角椒不若青椒那麼容易出水,
另外,角椒的香氣也較青椒更加濃郁。
剛好配合著前日才由南門市場採買回來的超貴鹹魚醬,好好的打打牙祭啦!!

材料:
白米兩杯的量所煮成的飯
角椒2支,蔥兩支(為了清冰箱,所以我放的其實是兩支的兩倍),蛋1-2個(我只放了一個),



鹹魚醬(這種鹹魚是廣式鹹魚炒飯專用的馬友魚做成,雖然很貴,可是很方便) 2茶匙,
鹽,適量就好。



方式:很簡單,就是起油鍋將蛋先炒出香噴噴的蛋油,再加入鹹魚醬一起炒香,接著放入米飯和角椒,適度拌炒之後,在起鍋前撒上蔥花,再炒兩下,完成。
最後,上桌!!立刻秒殺掉!!




arrow
arrow

    阿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