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遇到必須清理掉一片草地的情況,
使用除草劑或割草機都能得到相同的結果,
但造成的環境衝擊,可能就有相當大的差異,
基於愛(ㄨㄛˇ)護(ㄏㄣˇ)環(ㄆㄚˋ)境(ㄙˇ)的原則,
我選擇了割草機...

割草機在台灣又名打草機,
是現代國軍實用度僅次於掃把的裝備,
屬於危險機工具,
要有合格簽證、派工單以及勤前教育後才能使用唷^.<。

先不談論除草劑有多麼的可怕,
光是要從市售的割草機中挑出一台得心應手的除草利器,
可不是想像中這麼簡單的事。

市面上可以看到的割草機,依照不同環境需求,
大致上可以分為手提式、手推式,背負式以及駕駛式四種。



而以動力源分類可分為引擎與馬達,哦,當然的還有人力,



當然的,
站在使用者的角度根本沒必要搞清楚這些東西到底是怎麼運作,
只要知道它們要嘛是吃油會動,要嘛吃電會動,和吃飯會動就好了,
經濟實惠和合乎使用者需求才是王道啊。

礙於除草場地的限制因素,
手推式與駕駛式割草機無法應用在我所面對的情況上,(路面高低起伏不平)
而手提式又太幼繡了些,
我只能放棄開駕駛式玩卡卡跑丁車的夢想,
轉而選擇常見的背負式割草機...


既然選定了背負式割草機,
熟悉的支線任務又開始出現了,
是的,背負式割草機又分為硬管與軟管兩種,
其中的奧妙就在下面這張圖中...



鄉親們,看出來了沒有,
就是背負的方式的不同啊~
軟管式就像小學生書包一樣,讓你把引擎背在身後,
利用軟性的傳動軸組來帶動刀刃,
而硬管式就是中學生的書包,是採用側背的方式囉。

引擎加上割草機機身的重量約在十公斤上下,
本人我又因為中學時期不愛唸書,
沒經歷過嚴格的側背書包訓練,
看來只剩下軟管的背負式割草機最適合我了。

 


arrow
arrow

    阿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