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喜歡甜羅勒的香味!
雖然和九層塔是兄弟,味道卻差很多耶!!

就因為喜歡青醬羅勒Pizza的獨特香氣,才會想到要自己種種看
說到底,就是貪吃...舌
家中這盆甜羅勒是上網買的第二盆
那......第一盆呢???    

回想起收到一箱小植物的那天,滿心期待喜孜孜地拆開包裹
就在一盆盆小苗取出時,心中頓時冒出數個大問號??????????

為什麼我的甜羅勒那麼小株................怒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甜羅勒........會...動... 驚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原來是買羅勒苗送菜蟲。我的小苗就變成了菜蟲旅途中的便當
而吃飽的那隻蟲就在我的盛怒之下被掃地出門
過幾天後,這"第一次"買的羅勒苗就歸天了。  
當然我一口也沒吃到真是便宜了那位不速之客怒

現在這株甜羅勒苗還蠻健康的,來沒幾天就換盆了
種在向南的窗臺上,新葉長得還不錯,只是還沒多到捨得摘來吃
(後面背景那株是七里香啦)

每隔幾天總是會摸摸葉子,聞聞香氣,差點忍不住把葉子摘來吃
這天在冬陽下突然發現頂端長了一串花序
想想,要摘芯促分枝還是留下看開花
掙扎一會後,還是決定等開花,看看有無機會收種子
想想,如果有收到種子,我就可以種一大堆......爽

陽光下的花序好可愛



這些花苞一層層的,排列得真整齊
不知花會同時開還是輪流開

這幾天又下雨了也許,開花就像北部的冬陽......有得等了......


arrow
arrow

    阿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