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市場阿姨送我們的鬼椒,種了也不開花,到了冬天,植株好像冰凍了,一點也不。到了春天,換了盆,施施肥,試試可否長大

還記得去年市場阿姨拿了一種可愛的橘紅色辣椒,說是她家中種出來的辣椒。阿姨說她超愛吃辣,一般的辣椒已經不夠辣,所以特別種這種特辣的辣椒。阿笠通常不吃辣,但看到這超可愛的辣椒還是接受阿姨的禮物,帶了一顆回家,除了切一小片炒炒看外,還留了一些種子種種看,看看是否可以像阿姨一樣種出來。   
 
阿姨說,這辣椒叫鬼椒......真的,吃過就知道真的很辣
 
去年種子種了不知多久居然發現發芽了
 
 這是去年11月照的
 
去年種種只長大沒開花,就冬天了
 
到了三月看起來都一樣,整個冬天都像冰凍的,完全沒長
 
幸好,這株鬼椒也沒死三月了,來換盆種種看
 
鬼椒是原產於印度的,所以夏天才是他生長的季節,所以要種鬼椒,還是要選夏天。三月的天氣已漸漸暖了,所以找出這株冰封的鬼椒,看看換盆後狀況如何
 
這個過冬盆真的太貧瘠了,葉子都卷起來,仔細看看似乎可見要長花苞的芽點
 
換盆後的全貌先留張照
 
換盆施肥果然不一樣,才換盆沒幾天,小小的花苞就長出來了
 
高興得向阿姨報告,超厲害的老闆在旁邊說到,要再等等,一開始都是開雄花,要等到雌花開才會結果
聽得我滿頭霧水,還以為開花後就是結果......看來又有得等了
 
 
 
換了盆果然花苞一直結看到心情大好,只等開花
 
到了四月,新葉也長出來了,完全看不出之前過冬的樣子
 
開花了
 
花都向下,超害羞的
 
鬼椒花近照,只是我不會分公花母花
 
花苞海
 
 
到了四月底,還是只有花苞海,及幾朵粉黃色的小花
 
看著看著開花開了一個月,都還沒有受粉結果的樣子,又讓我忍不住去請教市場的老闆。這次老闆說,時間差不多了,叫我仔細瞧瞧,找找花托比較大的花朵,應該有母花了
 
雖然老闆說得非常詳細,可是我怎麼也看不出
 
不過......
 
 
看看,螞蟻都來幫忙授粉了......(這是我猜的)
 
管他公花母花,只要會結果就是好花,我想,應該快"結果"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植 園藝 茄科
    全站熱搜

    阿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