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菜是阿笠們很愛吃的涼拌菜,所以早早便列入了秋冬的種植計畫當中。

0127_Fotor.jpg

2017年10月上旬,從種子育苗開始。阿笠把種子一一種在苗盆裡頭,等待發芽。

到了10月17號的時候,大家都出芽囉...趕緊把大家都地植就定位。

1017大頭菜出芽_Fotor.jpg

 

11月17號 地植一個月後的大頭菜,開始結了一個很小很小的"頭"。終於有點大"頭"菜的架式了!!

1117大頭菜長小頭_Fotor.jpg

之後的一個多月當中,氣溫漸漸地轉冷,小"頭"也不斷不斷的成長著...結球的部分越來越明顯膨大,也越來越圓潤了。

當然,葉子的部分成長更是快速,但貪吃的阿笠總是虎視眈眈地注意著葉子下面的地方...靜靜地期待著。

11月的成長no3_Fotor.jpg

終於,來到了2018年的一月。1月9號的時候,阿笠終於在巡田的時候手癢忍不住,採了一顆下來。

雖然個頭小小的,但味道透著淡淡的甜味,口感清脆並且非常juicy.於是趕緊把他涼拌起來品嘗。

1月9號收成.jpg

真的很好吃,於是,接下來的兩個月當中,畦上的大頭菜一株一株的消失,桌上的涼拌菜一盤一盤的出現,然後都進了阿笠們的肚子裡啦!!!

0224_Fotor.jpg

 

大頭菜的種植和採收,雖然沒有像蘿蔔那樣採收時的驚喜效果。可是,一天一天看著大家實實在在的成長,很期待地度過相處的每一天,也是很踏實可靠型的種植經驗喔。

而且,大頭菜適合涼拌,在冬季以熱湯火鍋為主的飲食料理中,是相當開胃的清新選擇,生食蔬菜內富含的豐富酵素,以及大頭菜本身豐富的纖維,也都是很棒的營養來源。

所以,今天冬天,阿笠們要繼續與大頭菜再續前緣啦!!!有興趣的朋友們,也來自己種種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頭菜 種植 涼拌大頭菜
    全站熱搜

    阿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