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阿笠一直在找尋種田時也能維持食慾的料理。要能夠開胃,最好可以冷的吃也美味。

DSC_1696.JPG

終於,今年找到了一種已經連吃兩個半月都還沒吃膩的料理!!那就是番茄肉醬。

講到番茄肉醬,其實有許多超偷懶的做法,像是直接買一大罐番茄肉醬罐頭回家加工,或者買番茄醬+絞肉。阿笠的方法是從食材開始的從無到有法。哈哈。

材料:牛番茄6顆,綠番茄2顆,(或羅馬番茄一盒+牛番茄2顆),絞肉300課,洋蔥一顆,九層塔6枝切碎,蘑菇一盒,大蒜5粒,月桂葉2片。鹽,糖,醬油適量。

這是6-8人份喔!!!阿笠都做一次吃3天!!!!

DSC_1688_Fotor1.jpg

步驟:

1,將絞肉放入胡椒粉,鹽和糖,在調味盆裡醃2小時,

2,將所有的材料切小塊備用。

3,起油鍋,先炒洋蔥和大蒜,炒軟之後放入絞肉,繼續拌炒。

DSC_1692_Fotor 11.jpg

DSC_1693_Fotor22.jpg

4,   除月桂葉之外,將剩下所有材料放入鍋中攪拌,然後蓋鍋蓋轉小火。這時,再放進月桂葉。加醬油調味,燉約5-8分鐘。(起鍋前月桂葉要撈掉)

DSC_1695_Fotor33.jpg

 

5,煮到材料都出水,整個湯汁稠稠的,就完成啦。

 

煮好的肉醬可以用玻璃便當盒分裝,這樣要吃的時候只要拿一份出來就可以使用,方便保存。

除了搭配義大利麵食用之外,也可以搭配白飯,墨西哥餅皮,也可以拿來拌生菜,當沙拉吃。非常非常的好用呢。

Collage_Fotor55.jpg

天氣太熱的時候,從冰箱拿出來不用加熱喔,放進熱飯熱麵裡攪一攪,馬上變成溫溫涼涼的好下飯。阿笠們在田裡忙完之後,吃到肉醬料理都感覺有番茄酸酸的味道很下飯,香料的味道有點重又不會太重,很適合夏天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番茄肉醬
    全站熱搜

    阿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