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太熱,常常吃不下嗎?來推薦一道阿笠在田裡揮汗工作之後,常吃的八寶菜,放涼了也好吃喔。

DSC_1612_Fotor4.jpg

 

忘了八寶菜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了,我猜也許跟八寶粥類似吧。不一定剛好要有八種材料,總之就是冰箱翻一翻,找到幾種可以切成絲,炒成一盤的材料組合一下,就可以來料理囉。諸如筍子,筊白筍,木耳,各種菇類,紅蘿蔔,馬鈴薯,黃豆芽,綠豆芽..等等。也可以加入豆皮,豆干絲,甚至肉絲。變化可以非常多種,但是,其中榨菜雞蛋是阿笠覺得不能缺少的材料。

 

這次阿笠準備的材料有:綠竹筍2支(已事先燙熟),榨菜半個,自家栽種紅蘿蔔半個,黑木耳半盒,大蒜瓣2枚,還有雞蛋一顆。

DSC_1599_Fotor1.jpg

料理的方式超簡單,但是步驟有點小麻煩,就是要先把每一種食材都切成絲。榨菜要先切絲泡水(阿笠是會換兩次水,把鹹味洗掉大半,再把水倒掉擠乾),否則會太鹹喔。

全部切好準備好之後,先爆香一下大蒜,然後在鍋子另一側打個蛋煎炒一下。

 

DSC_1609_Fotor2.jpg

接著,把剩下的材料全部倒入鍋中拌炒,再放入適量的鹽和半匙糖調味。喜歡吃辣的人這時可以加點甜辣醬或其他辣醬,還有,倒入些許醬油調色,讓食材沾上醬色看起來會比較可口。

最後,起鍋前先關火,再倒入幾滴麻油拌炒均勻,就完成了。因為麻油不耐高溫,所以建議先關火再滴幾滴麻油喔。

 

DSC_1610_Fotor3.jpg

 

這道菜的材料可以很彈性,口味也可以依喜好自行調整,口感很清爽,又有榨菜的香鹹開胃(尤其是阿笠最愛的復興醬園的榨菜),非常適合夏天享用。阿笠通常在中午前先炒一大盤放涼,等到午餐和晚餐來慢慢吃完。即便有剩,冰過之後不需加熱也一樣好吃喔。也可以當便當菜呢。

line_1502448181002 (1)_Fotor6.jpg

 


arrow
arrow

    阿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